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分团委>>正文

特邀梁勇教授做客青年人文素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4日 10: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5月23日,园艺学院特邀梁勇教授做客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山西高校文化遗产手机摄影”讲座,园艺学院大一各班学生代表参加。

梁勇,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摄影系,现任山西高校摄影联盟主席、欧洲艺术影像协会山西高校分委会主席等职。理论研究刊登于《当代艺术》等多个学术平台。作品曾参加德国柏林中国艺术中心展览。2018年担任首届平遥国际雕塑节青年艺术家板块策展人并策划国际学术对话会。

讲座上,梁勇老师首先简要介绍了山西高校摄影联盟,涵盖20多个高校,拥有5000多名在校大学生成员。之后,梁勇老师用PPT展示了多种关于文化遗产的摄影作品,为大家讲述历史文化以及中国历史上文化遗产的发现之路。最后,梁勇老师还提出“文创产品孵化”,旨在将文化遗产与艺术设计完美的融合在一起,更好地推动发展。

摄影艺术是艺术设计的重要媒体媒介。本次讲座的举办,借助摄影的魅力,唤起更多人对文化遗产的更多关注,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拓宽了发展方向,且对同学们的摄影水平及高摄联的发展都有着积极的推进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