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中心概况  实验教学  队伍建设  管理体制  设备环境  科学研究  申报栏目  网络教学  成果集锦  实验图集 
  热点文章
2013届艺术设计毕业展包装设计...
2013届艺术设计毕业展装饰画作...
2013届艺术设计毕业展漆画作品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艺术作...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艺术作...
2013届艺术设计毕业展景观设计...
花卉基地
2013届艺术设计毕业展油画作品
花坛设计
2013艺术设计服装秀
 
当前位置: 首页>>园艺教学实验中心>>实验图集>>正文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艺术作品系列展(十一)
 

庚子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了党中央和亿万人民,学校全面落实省委、校党委各项防控措施。园艺学院组织艺术设计系教师、学生,开展“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艺术作品创作和设计活动。历时半月,2020届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专业毕业生创作了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抗击新冠肺炎”系列艺术作品,宣传防护知识、歌颂医护战士,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展现中华民族不畏疫魔、战胜病毒的信心和决心,鼓舞全校教职工,在党中央正确指引下,在省委,校党委正确指导下,积极投身抗疫一线,为确保校园安全、取得抗击疫情阻击战决定性胜利作出贡献。

视设1601班 张晋

2019年末,一场疫情,让武汉这座即将樱花纷飞、阳光灿烂的活力之城,瞬间被恐慌和阴霾所笼罩。无数平凡的人,努力拨开迷雾,寻找阳光。他们是奋战在第一线的医护工作者,是在寒风中帮忙防控防疫来自各个岗位的志愿者,是捐出自己存款的拾荒老人,是慷慨捐赠物资的无名群众……他们用行动诠释着什么叫“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疫情是一场考验,他们让我看到了黑暗中的点点星光,待到阴霾退散,我们一起迎接真正的春天。作为一名学生,尽管没法冲在一线,也想用手中的画笔为同胞呐喊:加油武汉,我们在一起!

视设1601班 张晋

海报背景取材于全国各地的抗疫情标语,体现灾祸面前,人们众志成城抗击病毒的决心。石狮子是镇宅、辟邪的吉祥神兽之一,充当守卫,选取一对石狮子,寓意吉祥,战胜厄运,带来平安,表达人们美好的祝愿。借物喻人,以石狮比喻负重前行的一线医护工作者,坚守岗位,与病毒斗争,与时间赛跑,向死而生,用生命温暖生命,守护家家户户,守护武汉,守护中国。

视设1601班 刘浩

罩住一切妖魔鬼怪,从源头上切断病毒传染的途径。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就是我们这些后方人最大的贡献。武汉铆起。

视设1601班 刘浩

明知危险却挺身而出,哪怕逆行。基辛格曾说,中华民族总是被他们中最勇敢的人保护的很好。他们是这个民族坚实的脊梁,他们是这个民族的希望,向广大支援一线的医生和人民致敬。

视设1601班 谭砚文

在这幅海报中以书法字体写出武汉加油,可以体现出对于此次抗疫的坚忍决心和对武汉的浓厚祝福,画面中心为医护人员的背影,突出在这次抗疫行动中伟大的医护人员,他们不惧风雨,不惧险阻,支援武汉,在海报下方为湖北著名景点黄鹤楼和武汉的火车站,寓意为当医护人员走过武汉的每个角落,疾病也将消失,武汉也会重新变回那个繁华的美丽江城。

视设1601班 谭砚文

在这幅海报中以插画的风格体现,在西游记中孙悟空降妖除魔,镇压一切魑魅魍魉,在此种把病毒喻为妖魔,他们侵扰了武汉江城,而代表医护人员的孙悟空奉旨镇压了一切邪魔,突出体现在此次抗疫病毒的战斗中拼搏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的坚忍斗志,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黄鹤楼是武汉的象征,相信不久会回到之前繁荣的武汉。

视设1601班 温世栋

当前疫情肆虐,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为国家尽着自己的力量。而医生则是面对着可怕的病魔,在逆境中勇往前行,为着感染的群众排忧解难。我设计这幅招贴的初衷是致敬所有最美的逆行者们,招贴的主体是医生的背影,背景选用国旗和红色作为主设计色,其意义是在现在这么严峻的时刻,中国所有职业所有群众都上下一心,为着消灭病魔贡献自己的力量。

视设1601班 温世栋

这幅招贴的主背景我选用了中华民族大好河山,寓意着中华民族不会向这可恶的病毒屈服;一级标题和拳头主体背景选用的是武汉的美丽风景,武汉虽然是疫情的重灾区,但是并不能遮挡武汉是一座拥有者悠久历史和美丽风景的城市,为了这片繁华所有人都在做着努力;招贴下方出现的拳头,寓意着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一起努力一起加油,第二层含义就是打跑病魔,希望祖国全体人民能一起努力,赶走病魔,让中国重现荣光。

视设1602班 苏芮

视设1602班 苏芮

视设1602班 郭潞桥

在瘟疫袭来,人们避之唯恐不及的时候,有那么一群人,逆着人流,义无反顾向最危险的地方挺进,他们是天使,逆行的天使,他们在最关键的时候站了出来,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这副作品向“逆行者”医生表示致敬。

视设1602班 郭潞桥

这幅作品将在一线与疫情作斗争的人们比做白鸽,白鸽是和平的象征,而他们就是给人们希望,为疫区带来和平的人。白鸽有多重影子,又暗喻了背后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群众永远是最强大而坚实的后盾!

视设1602班 梁佳妮

这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给许多人带来了巨大的悲痛,而在前线坚守着控制病毒并且治疗病毒的就是医护人员了,他们每天冒着生命危险超负荷的工作,守护着每一位患者,为了致敬伟大的前线工作者,所以我手绘了一个医护人员的形象,在胸口竖起大拇指,大拇指表示“好、棒、放心、加油”等含义,而在这里仍然是这个意思,由于为了不被病毒侵害,必须穿戴严密,但是这样就不知道他们的神情,只能用这个手势去表达,体现深刻的情感在里面。背景用不透明度低一些的文字来设计,直观的说明了在病毒面前,每一个人都要做到这几点,才能保护好自己。标题我引用了以为医护人员的话:我们不是英雄,只是有人需要我们。确实他们也是为人爸妈、妻子丈夫、孩子,也是普通人,而在这个时候挺身而出,是因为有人需要他们,他们是英雄,但也不要过于让他们感觉有压力,在这个时候我们能做的就是保护自己,保护他人,一起携手战胜这次疫情,中国加油!

视设1602班 梁佳妮

用手绘的形式绘出人体呼吸最重要的器官:肺。透过器官可以看到若隐若现的一个蝙蝠的形象,肺的形象整体呈雾状,形状不完整,代表由于病体导致肺部结构受损,用笔触展现阴影部分。而插入蝙蝠的概念呼应这次食用野味导致病毒出现的最终病毒宿主,整体形象若隐若现,反映出这次疫情来临前大家都没有意识到若不拒绝野味病毒将卷土重来,直观的告诫大家禁止食用野味,反之就会像现在这样,呼吸器官被病毒侵害导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出现,最下方鲜红的文字更是清楚的说明拒绝野味,野味不是美味,拒绝野味保护万物生灵就是保护自己。

环设1601班 林子雄

这张海报是以漫画的形式呈现出来的,整体简约,便于读者理解,口罩,病毒,皆以拟人的手法,整体使用出诙谐幽默的手法,以话语框为灵感,旨在体现主题:出门一定要佩戴口罩,海报右上角的符纸吸收了中国的传统元素,整体设计以黄色和红色为背景色,抢人眼球,加以突出。

环设1601班 林子雄

这个设计以漫画的形式呈现出来的,旨在体现在一线战斗的医生护士用于战斗,大公无私的精神,以烟雾,病毒为元素安置在周围,表达打赢这场战役迫在眉睫,人们应该众志成城,统一战线,共同为这场战役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为这场战役的胜利加油。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山西农业大学园艺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