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中心概况  实验教学  队伍建设  管理体制  设备环境  科学研究  申报栏目  网络教学  成果集锦  实验图集 
  热点文章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艺术作...
2013届艺术设计毕业展包装设计...
2013届艺术设计毕业展装饰画作...
2013届艺术设计毕业展漆画作品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艺术作...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艺术作...
2013届艺术设计毕业展景观设计...
花卉基地
2013届艺术设计毕业展油画作品
花坛设计
 
当前位置: 首页>>园艺教学实验中心>>实验图集>>正文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艺术作品系列展(十二)
 

庚子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了党中央和亿万人民,学校全面落实省委、校党委各项防控措施。园艺学院组织艺术设计系教师、学生,开展“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艺术作品创作和设计活动。历时半月,2020届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专业毕业生创作了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抗击新冠肺炎”系列艺术作品,宣传防护知识、歌颂医护战士,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展现中华民族不畏疫魔、战胜病毒的信心和决心,鼓舞全校教职工,在党中央正确指引下,在省委,校党委正确指导下,积极投身抗疫一线,为确保校园安全、取得抗击疫情阻击战决定性胜利作出贡献。

环设1601班 陈晓敏

以睡梦插画为主要设计,以此来讲述人们此时此刻都心存一个希望,那就是希望病毒被消灭,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展现了奋战在一线的各个行业。字体选用剪纸风格字效,在背景处添加有东方风格的设计——“枯山水”。

环设1601班 陈晓敏

选取钟南山、李兰娟为此次抗击疫情的主要代表人物,把人物头像制作成梦幻效果,以此来鼓励人们,不要畏惧病毒,众志成城。字体选用剪纸风格字效,照片选取武汉为背景,制作成水彩效果的照片,在背景处添加有东方风格的设计——“枯山水”。

环设1601班 李毓秀

该作品主要采用拼贴的手法构造大体结构,用大量切题字体拼贴组成一幅画面“白衣天使”,字体部分既表达了疫情主要信息,又表达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主旨。背景呈深蓝色,中间部分提亮来强调“白衣天使”的画面,简意赅的表达出所有内容。

环设1601班 李毓秀

该作品为手绘作品,以“白衣天使”为主体,主体上方写上刚劲有力的字体“向逆行者致敬!”,背景有“武汉加油”的字样,更加歌颂了“白衣天使”在疫情严重的情况下依然走在最前线的可贵精神。

环设1601班 王贝蓓

主题主要体现我们中国人团结一致共抗肺炎。全国医务人员都去救助武汉,就算是没有医务能力的老人和学生,也会“戴口罩,勿出门”,为武汉加油!共抗肺炎,因为我们本是同根,一家人。

环设1601班 王贝蓓

主要歌颂奋战一线的医生,逆行而上的伟大精神品质。黄鹤楼为武汉的地表建筑,只有背影的医生代表遇到强敌——病毒,迎难而上。表达没有永远禁锢的城,只有离不开的爱,让我们致敬逆行者,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环设1601班 张敏

海报以宣传抗疫防护知识为主,画面以新型冠状病毒为背景,代表着口罩的蓝色条框穿插在病毒上,寓意着防护最重要的一步(戴口罩)。

抗击疫情,需要你我,万众一心,携手战疫,加油武汉。

环设1601班 张敏

画面以在抗疫前线奋战的医护人员、警察、军人的背影为主体,以文字来围绕人物轮廓,向那些最可爱的人——逆行者致敬!

环设1601班 周子馨

作品中一个人待在家里,周围以暖色色系来表现家中环境的安全舒适,一扇窗看到外面一片黑。整幅作品以简单的色调和构图突出宅在家里做贡献的特点。

环设1601班 周子馨

作品中一个人披着红披风像一个超人象征着赶往武汉的英雄,底下厚重的乌云也挡不住他们的步伐,相信总有一天武汉能战胜疫情,中国能胜利,乌云会散去。

环设1602班 杜佳琦

武汉疫情来势汹汹,如没有月光夜晚,让我们害怕、彷徨。但是黑夜终将过去,黎明终将向我们走来,让我们众志成城,奋勇向前,一起走过这艰难的岁月。

环设1602班 杜佳琦

武汉疫情来势汹汹,如没有月光夜晚,让我们害怕、彷徨。通过白衣天使们和我们共同的努力,我们迎来了希望的曙光。

相信我们的明天越来越美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山西农业大学园艺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