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 10: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了使广大师生党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强农兴农的使命担当,开启建设新时代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新征程,12月1日下午,园艺学院特邀山西日报报业集团编辑委员会委员、山西日报理论评论部胡羽主任作题为《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朱江主持、院长李捷及班子成员和学院师生代表参加。

讲座开始前,园艺学院院长李捷为胡羽主任颁发山西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客座教授聘书,希望胡羽主任为学院工作提供政策性的指导和帮助。

讲座中,胡羽主任运用大量历史资料和事例,深入浅出地运用中国理论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数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精髓要义,强调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并结合山西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准确领悟“四个理解和把握”,在“四个做实和力行”上下功夫,贯通历史、现在、未来,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

朱江书记就全会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充分认识全会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二要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全会作出了“两个确立”的重大论断,概括了“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总结了十三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历史意义,不折不扣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三要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热潮。要求各师生党支部(党小组)、班级团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抓好组织实施,迅速在全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并将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和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为推动学院内涵发展、融合发展、特色发展、开放发展和协调发展,促进校院合署改革、探索院办校发展模式作出园艺学院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