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园艺学院科技周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 17:2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522日,一年一度的科技活动周拉开了帷幕。园艺学院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通过“看、走、谈、送”多种形式,开展系列活动,充分突显了科技周营造科普氛围和激发创新意识的作用。

 

我院职工参观品质所科研成果展示

526日我院职工通过科研宣传版了解兄弟院所的科研成果,通过“看”的形式,拓展了广大职工的科研视野,激发了广大职工的科研信心。

植保学院科研人员来我院参观交流

526日,由李磊副院长带队,带领我院职工分赴植保所、品资所进行了参观交流,分别走访了植保学院植保所“昆虫馆”、品资所“种质资源库”及其实验室等。次日两所进行了回访,参观了我院蔬菜所“蔬菜种质资源库”和“设施园艺实验室”。通过 “走”的形式,大大的促进了兄弟院所之间的相互了解,为下一步科研合作奠定基础。

526-28日,我院科研人员分别前往山西省吕梁市兴县罗峪口镇和寿阳县平头镇开展科技下基层服务。通过科技“送”基层的形式,将新的栽培理论和技术送到农户心中。

528日下午,学院2021年新进博士分别就自己在博士期间的科研工作、学术论文和研究方向进行了汇报,与我院青年科研人员开展学术交流,就各自在科研工作和生产实践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通过 “谈”的形式,科研人员拓展了各自科研思路,激发了各自科研积极性,加速了我院“两区三地”科研人员的快速融合。

园艺学院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积累科技成果,再接再厉,进一步丰富园艺科技活动,为园艺产业提供高质量可持续的科技共享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