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胡跃高教授受邀来园艺学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7日 10:0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0年9月15日下午,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山西全域有机农业产业创新联盟理事长胡跃高应邀在园艺学院学术交流中心做了题为《有机旱作农业建设的理论与方法》的学术报告。园艺学院在校党政领导、相关学科老师及学生聆听了报告。报告由学院党委书记冯晓燕主持。

胡跃高教授的报告资料详实、内容丰富,他从我国的食品安全问题、我国农业基本健康状态、粮食安全基本现状、乡村社会安全问题等方面分析了我国农业的安全形势,阐述了国内外共有的农业安全问题,提出发展有机旱作农业是应对农业安全问题的基本对策,他从有机旱作农业的重要意义、建设任务、实施主体、路径方法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有机旱作农业的技术体系。



学院党委书记冯晓燕在总结时指出,胡教授的报告不仅是学术报告,也是理论报告,他从更高的水平、更宽的视野、更深的层次进行农业科学研究工作,我们从胡教授的报告中要学习身为农业科研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把自己的教学科学放在国家农业发展的大视野中研究,放到省委省政府的大部署下研究,助力我国农业现代化。

 


胡跃高简介:

胡教授,男,山西清徐人,1959年8月出生,现任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山西全域有机农业产业创新联盟理事长,先后当选为中国农学会耕作制度分会理事长、中国系统工程学会草业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副会长;北京市作物学会草业分会理事长、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燕麦工作委员会副会长、中国作物学会燕麦荞麦分会副理事长;他主持成立了“中国治理荒漠化基金会/中国农业大学:中国防治荒漠化工程研究中心”并担任主任,担任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大学生村官工程研究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农业大学钱学森第六次产业革命学习小组组长;受聘为新华社特约经济分析师、北京市人民政府第八届专家顾问团顾问,农业部畜牧业科技质量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咨询专家组(草原组)成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