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园艺学院开展“践行领袖嘱托、率先蹚出新路”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 17:5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7月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年周年,激励学院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紧扣改革发展大势,勇于担当作为,园艺学院党委在龙城校区蔬菜研究所会议室开展“践行领袖嘱托、率先蹚出新路”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通过线下和“云端”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园艺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党小组组组长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园艺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建武主持。

主题活动中,在园艺学院党委书记冯晓燕带领下,全体党员通过线上线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回顾入党心路历程,增强党员意识。随后,全体党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的视频材料,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进行了再学习、再认识、再领悟。

 

 

按照活动安排,学院宋建武同志、园艺所陈敏克同志、蔬菜所王生武同志分别进行了党建工作交流汇报、文明单位标兵创建工作汇报、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汇报。交流汇报既总结梳理了院所前期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也是学院基层党组织工作的一次交流互鉴。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小组组长纷纷表示,通过交流汇报不仅对全院党建情况有了深入了解、在教学工作方法和工作模式上也受到了启发。

学院党委书记冯晓燕对此次主题活动进行了总结讲话,她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在真学真信中守初心,真正学出坚定不移的信仰信念、学出以民为本的人民立场、学出科学系统的工作方法、学出奋发有为的担当精神、学出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二是希望在知行合一中担使命,主动争先立潮头、探索发展新模式、蹚出一条新路子、实现园艺学院新辉煌;三是希望在解放思想中找差距,解决“旧”的问题、解决“怕”的问题、解决“平”问题;四是希望在当好表率中抓落实,强化示范引领、强化问题导向、强化纪律作风。            

此外,根据校党委建党99周年的工作方案要求和安排,园艺学院党委特制定了《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的工作方案》,设计了“五个一”系列,即开展一次学习研读讨活动、开展一次书信活动、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一次网上学习观展览活动和开展一次调查研究研活动,通过庆祝99周年系列活动,在全院营造良好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