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园艺学院2022年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方案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2日 12:0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园艺学院2022年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方案


根据《山西农业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方案》特制定园艺学院2022年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方案:

一、学院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朱  江  李  捷

成  员:宋建武  李  森  秦国杰  李  磊  温鹏飞

秘  书:张  帅 臧巧路

二、工作原则

坚持生命至上,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师生安全。

坚持立德树人,科学客观选拔,保证招生质量。

坚持全面考察,突出重点考核,保障程序合理。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维护考生合法权益。

三、复试小组确定及导师名额分配

1. 复试小组确定

学院复试小组成员不少于5人,由院长、学科带头人及经学院审核具有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招生资格的教师组成。

2. 名额分配

综合考虑学科建设要求、导师数量和招生指标。其中,果品贮藏与加工方向招收不高于1名博士生,其他方向每名导师限招1名博士生。

四、复试办法

1. 按照园艺一级学科组织,配合研究生院审核考生的报考资格,审查考生的报考材料(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考登记表、专家推荐书、硕士学位证书或证明书、最高学历阶段的学习成绩单等相关证明材料),应届毕业硕士生必须在入学前补交硕士学位证书或证明书。

2. 采取综合考评的方式,考察考生的专业学术水平和外语水平,重点考察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已具备的专业学术水平以及培养潜能。

1)专业学术能力测试满分100分,分数占复试成绩的80%。由学科复试小组根据学科特点,考核考生的专业基础理论或专业实验实践能力等内容。考核题目由复试小组于复试开始前出题,每个考生当场抽取3道专业题目选择2道作答,按百分制打分。对所有复试成员的打分汇总平均后,作为专业学术能力测试的最后成绩。

2)外语水平测试满分100分,分数占复试成绩的20%。考核题目由复试小组于复试开始前出题,每个考生抽取2道英语题目选择1道作答,重点考察其英语听说能力。

五、复试时间、地点

1. 复试时间:2022622日下午2点。

2. 复试地点:鑫隆酒店。

六、录取办法

1. 考生最终成绩核算计分方法如下:

考生成绩=初试英语×30%+初试专业一×20%+初试专业二×10%+复试成绩×40%;(复试成绩包括考生外语听说能力和专业学术能力测试两部分,满分100分)。

2. 在园艺学科内按考生最终成绩由高到低进行排队。若考生总成绩出现并列情况,则依次按考生初试成绩总分、初试英语成绩、初试专业一成绩、初试专业二成绩、考生复试成绩由高到低排队,复试(考核)成绩未达到60分者,不予录取。

3. 按照考生最终成绩排名由高到低依次双向选择,达不成一致不予录取,直至完成招生指标。

4. 如同一导师有多名达线考生,录取最终成绩最高的考生。否则,视为导师放弃本年度招生指标。

5. 考生可根据学科方向、分数高低和导师招生指标进行内部调剂,不服从调剂的考生视为放弃录取资格。

七、其它

1. 复试工作全程录音、录像。

2. 严格执行复试录取信息公开制度,复试前公布复试录取方案,复试结束公布复试成绩,录取结束公布拟录取名单。

3. 加强对参与复试的教师和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规范其复试过程中的行为,对行为失范的教师,按师德师风有关要求做出处理,对复试工作出现的违规问题要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教育部36号令)严肃追责。对出现违规问题的导师一经查实,取消导师资格,违反法律法规的,移交纪委进行处理。

4.未尽事宜由园艺学院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讨论解决。

八、联系人

帅  臧巧路 0354-628833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