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园艺学院科技活动周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 11:1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进平战结合的科普工作,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根据《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 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关于举办2021年山西省科技活动周的通知》(晋科发〔2021〕39号)要求,现制定园艺学院“2021年科技活动周”实施方案如下:

一、园艺学院开放周展示流程及内容

时间:5月22日~5月28日

地点:龙城校区蔬菜研究所

1.单位概况介绍(展板)

采用展板形式,由专人介绍我所的单位概况、管理制度、科研成果等内容。

2.各科室、团队科研成果介绍(展板)

采用展板形式,展示我院果树、蔬菜、园林、花卉等重点项目得科研进展和示范基地建设情况。

3.参观实验室

开放实验室,邀请兄弟院所和省实验中学老师、同学到我所参观实验室,讲解目前我所主要的科研实验内容和进展。

4.参观东阳试验站

邀请省实验中学老师、学生到我所东阳试验站,参观我所的蔬菜育苗和栽培基地。

5.举办专题学术报告会、交流会

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做学术报告,全院青年科技工作者就各自的研究内容和进展,做学术交流

二、开展科技扶贫下基层活动

安排我所承担“三区”项目和“深度贫困先科技特派员”项目的科技人员到各自基地开展科技扶贫活动,组织当地农户和涉农企业开展农民技术培训。

三、组织全院科研人员到兄弟学院参观学习

组织安排我院太谷校区龙城校区的科研人员到兄弟学院和地方研究所交流学习,参观互访。

四、协调领导组组成情况

组 长: 李捷

副组长: 李磊

成 员:办公室及各科室负责人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柴文臣13623466158

山西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2021年5月14日


下一条:巡察公告

关闭